校园动态

关爱女性 校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13浏览:15设置

3月7日至8日,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联合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围绕女性心理健康精心谋划并组织开展“情暖三月 呵护心灵”主题系列活动,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帮助女职工缓解身心压力,提升心理健康素养,进一步做好我校教师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中心特邀舞动疗愈心理咨询师曹天真来校指导活动。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女职工们通过身体游戏、即兴舞动等方式探索内在自我,体验了纱巾运球、切斯圈动作传递、绘画分享、创意展示等,从身体感受和象征意义两方面表达内心,释放了负面情绪,也有效整合了情绪、认知和身体感受。女职工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受益颇丰,不仅静下心来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也感受到来自他人的温暖,是一场奇妙的身心放松之旅,对改善心理状态、解决心理问题具有积极意义。

中心还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和辅导中心教师詹方园,开展题为《遇见更好的自己——女性内心成长解密》在线讲座。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围绕女性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有效沟通途径等话题展开讨论,赋能全校女职工,帮助她们以更加积极饱满的态度应对新学期各项工作。

系列活动从多维度守护女性心理健康,主题突出,形式新颖。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要求,以多种方式加强我校教职工的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建设,努力提升其职业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构建心理相容的和谐校园贡献力量。(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 魏俊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