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人文医学学院扎实做好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

时间:2024-03-12浏览:15设置

新学期开学以来,人文医学学院积极开展宿舍走访、特色班会、寒假见闻座谈、春季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全面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思想动态以及心理状态,引导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一年的学习生活。

寒假见闻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学习生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科竞赛、社会民生、假期见闻和对学院的发展建议等畅所欲言、分享体会,纷纷表示在寒假期间收获颇多,新学期将继续砥砺前行。“春季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为该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倾诉心声、交流感受的平台,让大家在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中感受温暖和力量,进一步提升了学子的心理健康水平和应对心理危机的技巧,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该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叮嘱大家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宿舍管理规定,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和宿舍用水用电安全。班主任在全体本科生中开展“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围绕学生提出的成长困惑以及关心的问题提供针对性引导,激励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进一步拉近了师生距离,传递了学院的温暖。

该院将持续关注关心关爱学生,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需,以多种形式引导学生坚定信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在新学期里书写新篇章。(人文医学学院 李萍 余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