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子义务植树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时间:2024-03-12浏览:12设置

3月10日,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前夕,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学生前往翡翠湖公园开展“‘植’此青绿,春光满园”义务植树活动,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让学子在亲身参与植树造林与园林抚育的实际过程中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植树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挽起衣袖、拿起铁锹,为一棵棵新树苗安置“新家”。经过工作人员的精细示范和专业指导,同学们爬坡上坎、挥锹培土、扶苗填坑、堆起围堰,提水浇灌,分工协作、有条不紊,认真细致完成每个步骤,各个环节配合默契,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同学们以树寄情,在了解种植知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以劳育德、以劳增智,用行动守护一方绿土。经过一阵忙碌后,一棵棵树苗扎根沃土,在三月的和煦春风里生机勃勃。

植树完成后,该院学子参加了绿色知识科普活动,大家互赠绿植盆栽,创作叶子画,认养树苗并合影留念。志愿者们还通过相关文字和图片,对植树节、志愿服务、雷锋精神等进行互动宣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践行爱护环境、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生活方式,努力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据悉,该院每年植树节前后都会围绕“绿色环保”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学生的系列活动,坚持全院动员、全员动手、全程参与,让学院学子亲身参与花木的种植和养护工作,营造人人爱绿、积极植绿、自觉护绿的浓厚氛围。(第二临床医学院 翟翔 韩萍萍 陈东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