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学校圆满完成2024年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工作

时间:2024-03-11浏览:27设置

3月9日上午,学校举行2024年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副校长吕雄文深入现场,巡视考务办、考场、监控室等地,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考试组织、安全保密、应急预案等工作情况并指导考试工作。

顾家山在现场巡视时指出,在职医师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招生考试工作是国家高层次医学科研人才选拔培养的重要途径,学校将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成绩作为录取初试成绩,高质量组考工作尤其重要。他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将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规范处置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服务效能建设,强化部门协同,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充分体现学校高层次医学人才高质量培养水平和责任担当。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掌握在职人员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规律,坚持开门办学、高质量办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吕雄文仔细询问了试卷调度、安全保密、服务保障等情况,并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成果。

学校高度重视新学期首场高级别考试的组织工作,成立考试工作领导组、考务组、突发偶发事件处置组等八个工作组。考前,吕雄文专门主持召开考试工作协调会,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制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压紧压实责任,同时强调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组考,把工作做在细微处,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把暖心服务做到考生心坎上。

本次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共1321人报考,实考1186人,考生规模达历史新高。考试期间,考风考纪优良,组考规范有序,未发生安全责任和违纪违规事件,展现了学校国家级考试高质量组织能力和严谨工作作风。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考试工作。(继续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